Pages

Saturday, January 29, 2011

那天......

829号可以说是暑假的最后一天,也是我去美国前的最后得倒数第三天,那天,我既兴奋,又失落。兴奋的是第二天就又可以见到同学们了,失落的是这是最后一次了!

那天似乎用手机用得出奇的多,手机整天在响,都是猪——匡发来的短信。他弄了个新的小灵通。也许是他想让我用最后几天记住他的号码吧,我满手机都是他的短信。是温暖吗?是的,温暖之中隐着缕缕忧伤。是啊,那么好的朋友、兄弟、哥们儿,就即将分开了,谁不流连?

夜深了,但我正咬着笔头细细想着出国的行装准备得怎样时,手机再一次响起,清脆的铃声激活了我房间沉闷的空气。当时我把白色的大灯关了,只开了一盏昏黄的小台灯,房间里静得吓人。对,我在思考......

我输入繁琐的密码后终于看到了匡的短信,真想现在到你家去见你一面,我躺在床上,睡不着。”“好啊!我回道。看到已发送三个字时,我深深地叹了口气,不知道我那天为什么有那么多感慨,以前总是对这三个字嗤之以鼻——“要是少了这三个字我就可以少按一个键了!,但我突然感到,它是代表着两人之间信息的传递阿!

看了看表,11点。
##CONTINUE##
我们于是就开始商量让他从家里出来的办法。我是没问题的,想什么时候出来就什么时候出来......”是啊,当时我爸妈早已远在美国。真幸福啊!他回道。其实我也记不清这四个字是匡回的还是我心底的声音。没错,爸妈是一种束缚,但谁又知道没爸妈在身边一切事都得自己操心,连出国的行装都得自己检查,就像我当时正在做的事一样。我苦笑一声,摇摇头。呵呵......”——我只好这么说。

匡一直在考虑是等他爸睡了以后自己溜出来呢还是向他爸说明。他自己也知道如果是自己出来的话,一是肯定就更晚了(他爸很晚睡觉,我们发短信时他爸在看报纸),二是一旦被他爸发现,不仅一定出不来,反而他会很惨;但如果向他爸坦白,也不一定出得来,因为确实是很晚了,况且第二天还要上学——虽然匡的爸很开明。随便我不负责任的回道,因为我正想着还有一件毛衣没放进箱子里。

此时,大约11点半了。

最终,匡还是选择了我们都认为对的方法——跟他爸说。他爸果然很开明,竟然同意了,还答应亲自护送匡来我家,我欣喜若狂!

不记得是什么时候,匡终于到了我家!

我们彻夜长谈,谈往事,谈将来,谈理想,甚至谈到了他的35(猪0)和34。我们在30号早晨,应该是凌晨2点钟到国顺东路逛了一圈,顺便到一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里买了吃的、喝的,回家继续聊。我和匡都不是非常非常健谈的人,但那一夜,我们聊了好几个小时,竟一点不觉得累,不想睡觉!缘吧我心里想到。

不知不觉,天亮了,新的一天,新的一学期来了。

6点整。

我们向学校出发了。

或许是最后一次乘车去学校了我想。

一路上,我们并没有像在我家那样谈笑风生,那时我们都一脸凝重,或许都在想心事吧,大家都望着窗外,默不做声。匡的一声到了提醒了我,我使劲眨了眨眼,下了车。其实我一路上脑子空白,一边在想着过去的日子,一边在努力的记住这条路上的一切。

我有点想睡了。匡说道。我也是。静下来的我们因为一夜未眠都有点想睡觉了。没关系,到了学校就好了。我说道。于是我们又聊了起来,就像昨天晚上一样。

短短的一个早上过去了,同学们一个一个的别去了,每人都写了一页同学录,匡也不例外。不,他写了两页,至少他问我要了两页。匡因为有事必须留下来开会,我就回家了。

我下午3点还要去的,因为我要办一些手续。

2点半就到校了,3点不到就办完了。我去找匡。他看见我十分激动,仿佛分别了几十年似的。他把我拉进教室,把写好的同学录给我,我看了一下,密密麻麻的,上面还有两头猪(猪可是他的代表,他画的猪,表情生动、搞笑,非常漂亮,绝对经典!)——不用说,一头是我,一头是他。我坚持要他在反面写些留言,他矜持良久,写下了个“love forever

我要离开了,他追到校门口一定要我承诺暑假一定要回来,我说不好说,他坚持要我说,我只有答应他暑假一定回来。其实我何尝又不想呢?但有些事不是我自己能决定的呀!匡也应该明白这一点,但他天真地一笑,千万别忘了哦!我此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。哎呀,哥们儿,别了!!我一直等到匡走进教学大楼才慢慢地转身,准备离去。匡的那句千万别忘了哦!一直在我脑海回响。此时我想得并不全是匡,甚至还有34

我拿着相机,照下了学校所有的角落,我怎么那么笨,竟然忘了去照同学??有些事就是这样,一旦失去了就只剩空悲切的分了。

我们现在发e-mail联系,但由于初三太忙,匡也没时间上网了。

现在回想那天的种种,感慨颇多,并突然明白了许多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