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January 29, 2011

关于生日

我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,可今年的生日却不一样,想到了许多......

今年是我第一次自己想起自己的生日,以前日子过的糊里糊涂,生日全都是同学想起来的。还记得有一次,我早上到学校,看见桌子上对了一大堆东西,什么包装袋、塑料袋,我当时疑惑地问同桌,怎么回事?怎么把垃圾全都堆在我的桌子上??黑板上明明没说我是值日生嘛!后来才知道,那是同学们送的礼物和贺卡。

是啊,还是同一个人过生日,但早已不是在同一个地方,周围的人也全不一样了,不知道如今,还会不会一走进教室就能听见同学们“生日快乐”那简短真挚的祝福?心里真有一种“人去楼空”、“沧海桑田”的感觉,搭配着“菊花台”那悲凉的心声......是啊,事实又何尝不是如此呢?

记得在罩衣的博克里说的:“说实话,我真的感到惋惜,但除了惋惜之外我们还能做什么呢?我们只能顺从,有时命运就是这样的,是不能自已摆布的,怎么办?是怀念原来的拥有,还是珍惜眼前的失去?虽然分开了,但至少还在一个教室,虽然分开了,但至少还有最后的几个月......”现在想想,还真是这道理!
##CONTINUE##
还记得将近200天前,△□生日,我和熊在礼品店里为买34两还是48两银子的礼物争执不休(汗阿!),最后我拗不过他,还是买了48两的一个。第二天他想到这48、34之间的数量关系,后悔前一天为什么没想起来。我们在那个店里呆了近一小时,photo在教帮我们包装的人如何包得“服帖”(老母猪经典台词),结果把包装人弄得哭笑不得。我们还抢着打价格的机器,在包装纸上打价格——他打了个1434,我打了个1322,结果那包装纸上都是价格!(熊后来跑过来跟我说△□把其他商标都撕了,除了一张1434的......从那天起,我才知道原来△□小学的学号是14,不知是不是真的......

上一个生日,不计得是和谁坐了,大概是jj吧,那是正唱“发如雪”唱得起劲呢,搞得坐在我后面的△□经常大叫“别唱了别唱了,受不了了,太难听了!”

再上个生日,DZ送我了一个“三件套”(是放在桌子上的,一个胖矮笔筒,一个瘦高笔筒,还有一个不知道名字),△□说他怎么听怎么像“safety suit”(巨寒!)。我刚把那三样东西装会盒子、放进桌肚里,草鸡就跑过来抄备忘录(我当时桌子在讲台前),然后屁股一顶,我的桌子就翻了,里面的那个胖矮笔筒摔成了两半。回家后还特意让我爸用502把它粘好!

再上个生日,11月22号,我去湖畔人家吃饭,遇到△□了!她当时穿了一件淡粉色的高领毛衣,正和一群幼儿园小朋友(就那些小朋友是不是幼儿院的我一直和她争论不清)玩。那天是我和她做的第一天同桌(很有纪念意义哦!)。我和她打了一声招呼,她就出饭店门了。结果第二天到校一看,她右手骨折了!我问她咋回事,她说:“都怪你,谁让你跟我打招呼的拉?你和我一打招呼,我一出门就摔骨折了!”(我到现在还没想通她是怎么把这两件毫不相干的事连在一起的......)我听她从头到尾诉说了一遍她骨折的过程,觉得她还真得挺坚强的!没有耽误一天课,没有落下一本作业。从此,我就开始了帮她抄备忘录的“艰苦”历程……可她就有武器了,动不动就说“我要用石膏砸你!”当然,在她的石膏上练签名也是一件不错的事!可谁知,一年多几天以后,我左手骨折了......

想着这些事情,觉得初中生活虽然忙碌,但其实是有许多值得珍藏的记忆的,不要抱怨作业太多、睡觉时间太少,因为以后回过头来看,这也是一笔非常珍贵的财富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