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February 3, 2011

学会取舍?学会取舍!

这两天都在跟女友吵,原因是因为我觉得她把自己的时间排得太满了,过分了。她竟然还想加。

我也不想说谁对谁错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理吧。只是突然有一些感想,就写写吧。。。

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,这句话并不是简单的口号。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,会安排的人可以安排得很好,不会安排的人会把自己弄得很累,很乱,看上去做了蛮多事情,结果其实什么都没做。当然了,还有更差的,就直接迷失了自己。。。

我所担心女友的就是那第二点——把自己弄得很乱,疲于奔命。我女友现在的状况我觉得很不乐观。那天都凌晨了,还在做数学,做不出来,都差点哭了。在这种情况下,难道还应该努力去做课外的事情么?在我看来,不应该。Econ我看我女友也没怎么学好,考试前那么紧张。。。
##CONTINUE##
这两天一直劝她不要搞那么多东西,她非但不听,反而还告诉我她要去参加SAPAC。我看了一下她的schedule,两个星期花在SAPAC上的时间就超过了20个小时!这是什么概念?她要是用一半的时间来看书,学习就远远不会是现在这样了。

可惜,不听,怎么都听不进去。再加上,我最担心的,她的身体很差。她自己平时不会觉得,但是从她妈的话中可以听出来,我女友的身体是差到一定程度了的。她为什么还是不注意?

说实在的,我很无力。我不愿放弃lecture她,因为我不希望看到她过得不好。但是,她的态度。。。让我真的想就那么一走了之。。。

她一直不懂得取舍,一直想要做所有的东西。那么“贪心”的结果就是她最终什么都得不到。记得添添才女曾经写道:“人生就像单项选择题,选了一个就意味着放弃了其他所有的”。不懂得放弃,就得不到。希望女友以后能有一天明白我的用心吧。。。只是希望那天不要来得太晚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